很愛這張專輯,裡面的曲風,我都相當喜愛
我最喜歡會呼吸的痛和這首"崇拜"
剛開始聽到的時候,會整個被靜茹的歌聲,吸引過去
再仔細聽其中的歌詞,真的有讓人心酸的感覺.
之後仔細去找他的故事,他的單曲故事寫的很好
MV的拍攝,也讓我相當感動.

單曲故事:

我手中留著那個清澈的玻璃音樂盒,
小樽運河邊的夜色將它映出閃閃金光。
玻璃外殼上有斑駁細碎的裂痕,
裂痕使光的層次多變而飽滿。

工匠說,內玻璃裡沒有裂痕;
外部的裂痕是為了增加它的美感。
一塊玻璃能打造出破碎與完整的一體兩面,
那是小樽引以為傲的玻璃技術。

你微笑,說這也好像我們如玻璃般明亮的愛情,
外表再多摩擦都只是為了增加美感,
愛情的背後,平滑而堅如磐石;
愛情的真相,完美無瑕。

我看著你純淨的眼睛,
深深喜愛你承諾時,傲然的姿態。
所有其他關於愛情現實殘酷的提醒,
我全不在乎。
因為在屬於我們的世界裡,沒有不可能;
你的存在,就是我生命與眾不同的神話。

那年深冬,
你溫柔地將音樂盒輕輕放在我手裡,
北海道也正輕輕地落著,
我生命中的第一場大雪,
大雪裡,有我生命中的第一個你,
你握著我濕滑的手,
吻上我沾滿雪花的肌膚,
臉頰與心,是溫熱的。

溫熱的感覺,在白茫茫的夜色裡持續了好久,
但似乎沒有一種溫度,能夠永遠的;
玻璃音樂盒的幸福,
成了往後記憶中,心碎的印象。

帶著音樂盒再度回到小樽,
相同的大雪,再也沒有相同的溫度。
空氣安靜得像是分手後的戀人重逢,
但我知道我們已經不會再相遇。

你揮霍了我的崇拜,
神話在時光裡破滅。
我度過了無數被淚水淹沒的夜晚,
終於戒掉對你的溺愛。
終於戒掉。

曾經以為我們的愛情,能不同於別人,
以為他們說不可能的,
只要有了你,就不會不可能。
畢竟你曾那麼驕傲地,
對我描述玻璃般平滑堅固的愛情。

但我忘記玻璃的本質總是易碎,
它用堅硬的外表,隱藏脆弱的內裡。
即使那麼小心地捧在手上,
也禁不起任何一點點,情感的磕碰。

在冬天來臨以前的深秋,
在小樽沒有雪花的夜色裡,
我親手毀棄了這個來自於你,
美麗燦爛的玻璃音樂盒。

從此以後,我不再為愛而愛;
從此以後,我存在在你之外。




http://www.youmaker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opy7952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